计算机学院顺利开展安全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人:郭享渠  发布时间:2019-12-28   浏览次数:238
初审: 复审: 终审:

为提高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保证应急逃生疏散工作高效、有序地进行,计算机学院于2019年12月26日下午,组织师生开展安全逃生疏散演练活动。计算机学院事先做好了演习预案,并和学校各相关部门提前进行了消防演习的信息沟通。

 5G+VR体验环节

为了实施好这次演练,采用虚拟现实技术+实践相结合的形式。通过5G+VR沉浸式方式感受火灾现场,了解消防知识,掌握逃生技能。同时,学院制定了详细的安全紧急疏散演练活动方案,对演练的路线及重要节点、楼层楼梯口值班老师的职责等内容都作了明确的规定。16:40实践演练开始,参与演练的学生在老师的指引下,迅速有序地按照既定的逃生路线撤离到指定集合地点。本次参与演练的师生共计246人,从警报声响起到最后一名学生撤离到集合地点,仅用时2分13秒73。

 学生实验室逃生演练

演练结束后,保卫处郑鑫老师对我院演练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科普了重要的消防安全知识。此次紧急逃生疏散演练不仅提高了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变处理突发火灾的能力,同时也锻炼了教师在紧急突发事件中指挥和及时疏散学生的应急救援能力,为计算机学院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郑鑫老师点评演练活动


Copyright © 2021 计算机学院网站 jsj.jluzh.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计算机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金湾区草堂 邮政编码:519041 办公室联系电话:0756-7626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