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开展安全逃生疏散演练

发布人:郭享渠  发布时间:2017-12-05   浏览次数:85
初审: 复审: 终审:

为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遇到灾情时临危不乱,确保师生生命安全,1130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在实验楼专业实验室区域开展了安全逃生疏散演练工作。

  此次安全逃生疏散演练工作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组织实施,成立了现场指挥领导小组,救护小组疏散引导小组秩序维护小组。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保卫处、后勤处、校医院等相关单位积极配合,为保障安全逃生疏散演练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计算机系副主任、安全逃生疏散演练总指挥文全刚教授讲话

  参加此次消防演练的师生近300人。演练开始之前,工作人员为参加演练的师生说明了本次演练的注意事项、疏散路线和集合地点。1620分,警铃响起,同学们在老师的指挥下冷静、有序地疏散至实验楼外的集合地点。疏散过程仅用时29秒,无人员受伤。

  演练结束后,保卫处沈方龙副处长对此次演练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并普及了重要的消防安全知识。

保卫处沈方龙副处长现场指导工作

  此次演练不仅提高了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变处理突发火灾的能力,同时也锻炼了教师们在紧急突发事件中指挥、及时疏散学生的能力,为计算机系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参与组织演练工作人员合影


Copyright © 2021 计算机学院网站 jsj.jluzh.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计算机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金湾区草堂 邮政编码:519041 办公室联系电话:0756-7626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