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IT党建体验馆正式投入使用

发布人:郭享渠  发布时间:2020-12-15   浏览次数:260
初审: 复审: 终审:

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始终以党建引领,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长足发展。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将教学科研、思想政治教育、管理服务与思想宣传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创新党建育人的新思路和新方法。

目前,计算机学院IT党建体验馆已正式投入使用。体验馆始终按照“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工作要求建设,创新“互联网+党建+科研”的思路,将前沿的智能元素和先进的科技产品融入到“四史”知识等党建文化中,让学生“早学一步,学深一层”。 参与体验不但能使大家领略互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还可以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将党的精神厚植于心,培育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怀。

 IT党建体验馆部分展品

体验馆设置人工智能产品科技体验、党史学习、浸入式VR、军事主题、学院荣誉展示等功能区。系统呈现了党自成立以来艰苦奋斗的发展历程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体验区打造成为具有“智慧党建”学习平台和党员党性教育基地,其中科技模拟沙盘和智能家居展示等互动环节,展示出“情景模拟+零距离体验”功能,推动了基层党建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和专业特色的深度融合。体验馆除了提供“智慧党建”的学习空间之外,学生在智能协同育人区域可结合全息投射、体感交互、智能家居等多类型的产品进行二次学习与开发。

学生在体验馆进行参观学习

在参观过后,计算机学院教师李昱表示:“IT党建体验馆”的建立,将党建工作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坚持党建育人,使党建工作保持更强的吸引力和生命力;通过参观学习,使教师更加明确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激发知识报国的教育热忱,使学生更加坚定正确的精神信仰和学习强国的个人使命。

计算机学院教工党员李昱老师接受采访

2017级学生党员丛博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验:“此次体验馆参观学习让自己思想受到震撼和洗礼,加深了传承爱国、爱党的情怀,坚定了计算机行业未来发展的信心。通过参观学习,让我明确了学习的初心和目标。未来我将秉承计算机学院的优良传统,勤奋学习,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真正把爱国爱党之志变成爱党报国之行,为祖国的未来奉献自己的力量。”

 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计算机学院IT党建体验馆自开馆以来,深受同学们的喜爱欢迎。体验馆在服务在校师生的同时,也将为来校参观的考生提供沉浸式互动学习体验。

 

Copyright © 2021 计算机学院网站 jsj.jluzh.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计算机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金湾区草堂 邮政编码:519041 办公室联系电话:0756-7626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