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应用型、地方性、特色化”办学,培养知行合一的新时代践行者 -计算机学院开展校企协同育人系列专题实训课程

发布人:郭享渠  发布时间:2021-01-09   浏览次数:154
初审: 复审: 终审:

为深化产教融合,推进一流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质量发展,计算机学院近期开展了校企协同育人系列专题实训课程。

本学期实践教学周,计算机学院联合新大陆教育集团、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1月5日和6日集中开展“基于YOLO模型的目标检测-智能垃圾分类”、“虚拟现实交互设计-教室消防安全场景实例”等校企协同育人系列专题实训课程。

    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代表指导学生实训项目      

虚拟现实交互设计-教室消防安全场景实例实训项目合影

通过整合学校、企业优质教育资源,建设前沿技术与岗位能力培养相融合的模块化实训课程,进一步放大校企协同育人效应。围绕人才培养目标,计算机学院将逐步梳理学生能力培养与行业人才需求关键性要素之间的关系,继续主动与业界知名企业开展多维度实践育人主题活动,充分挖掘学生潜能,深化产教融合,构建以专业建设为核心,以学生能力培养为导向的实践教学模式。这种形式活泼、项目驱动的实训课程深受学生欢迎,参加实训课程的学生表示,这种形式的实训课程大大活跃了课堂氛围,激发了探索学习兴趣,希望更多更好的校企协同育人项目走进课堂,融入课程。

计算机学院将努力提升实践教学的整体育人质量和实效,将创新能力培养与实践能力培养相结合,将职业发展目标定位与国家战略发展需求相结合,将企业用人目标与学校育人目标相融合,努力构建新时代下校企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

新大陆教育集团代表指导学生参与基于YOLO模型的目标检测-智能垃圾分类项目

基于YOLO模型的目标检测-智能垃圾分类实训项目合影

 

Copyright © 2021 计算机学院网站 jsj.jluzh.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计算机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金湾区草堂 邮政编码:519041 办公室联系电话:0756-7626277